20090507

阿信-一颗苹果

嗯,不是 《五月天-一颗苹果》
完全没有离间五月天的意思,而是这里只针对歌词,亦即只针对作词者~
整首都贴下吧。喜欢的地方太多了~
经过了漫长的等候梦想是梦想我还是一个我
那时间忘记挽留最美时候不经意匆匆的放过
曾经想拥抱的彩虹盛开的花朵那纯真的笑容
突然有风吹过那一转眼只剩我
我不懂人世间的那些愁他为什么要缠着我
到底这会是谁的错还是我不放手
喔人世间的那些愁这世界给我的幽默
这是不是要告诉我潮起终究潮落
总要有人来陪我咽下苦果喔再尝一点美梦
要等你先开口那冬天才会走
有些人经过我身旁住在我脑中在我心里钻洞
有些人变成相片堆在角落灰尘像雪一般冰冻
时间如果可以倒流我想我还是会卯起来蹉跎
反正就这样吧我知道我努力过
我想到遥远遥远的以后会不会有人知道我
在这个寂寞的星球曾这样的活过
喔遥远遥远的以后天长和地久的尽头
应该没有人能抢走我永远的感动
总要有一首我的歌大声唱过喔再看天地辽阔
活着不多不少幸福刚好够用
活着其实很好再吃一颗苹果
比较晚才听五月天的歌,这首则更晚。
记得有一个晚上,鸡巴骁叫我和他去网吧,他要通宵做策划。我在他旁边,看《城市画报》,玩跑跑,然后剩下的时间都听这首歌。(那是凌晨的事了,确实很“晚”,而我人生的第一次在网吧通宵,则给了他~)

不可否认,我是看到歌词才对这歌有兴趣的。乃至于我听到歌曲后,才发现我以前好像听过~但,我已经喜欢上歌曲了。
真的是因为歌曲好听么,对此,我已经失去主观判断的能力了。因为,先入为主了。就像在学校看到一个靓女,第一感觉是:她一定是香的。(原谅我的庸俗~)没错,通感不只是一种修辞手法,也是一种YY手法~

的确,我没资格做五月天的fans~~~~~我只是喜欢而已,不需要达到什么标准吧?

P.S.关于我的庸俗,要借用韩寒的话来辩解一下哈哈~
…………反动是欲加之罪中最高级别的一种罪名,天主教义有七宗罪。暴食,贪婪。懒惰。妒忌,骄傲。淫欲,愤怒,但这七宗罪在我们看来都不是罪。乃是日常生活,拉动内需的必需,我们的七宗罪是:自由。个人,独立,信仰,异议。公正,公平。并且我们拥有着高于这七宗罪的最大罪恶。那就是反动,我们的社会由一小撮人。不明真相的群众和又一小撮人组成。当其中地一小撮和另外一小撮产生分歧地时候,反动就产生了,而保护不明真相地群众是最好地掩体。群众们永远是不明真相的。他们就像未成年地少女一样,是人们争相要上的对象。
----《他的国》
嗯,是日常生活需要~
作为中国人,就要有中国人的样子~

扯远了~~苹果被污染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