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1

开博

一直都懒得开博。大一的时候老豆问我有没有博客,我说我不会开博客的,他说:“我本来也是这样想的”。嗯。我当时自信满满,似乎坚持不开博就是光荣的。

大学之前一直有写日记的习惯,大学之后就很少了,只是平时有什么感想就记在手机里,方便是方便,但都是些碎片。就像和菜头说的:

当我当年决定保留这些零碎时,以为多年后凭借它们我能想起许多事来。这一天终于到来,我翻来找去,却发现我什么都想不起来。记忆一片模糊,二十年时光的残片,根本拼凑不起任何完整的事件,任何完整的人。
看到这段,想起在家中躺着的几本日记本和记忆碎片的小本,给我的感觉确实是不一样的。时间一长,碎片就更加碎了。。

另外还有一点,是为了表达。高三之后,就一直没有写连贯性的文字了。担心再这样下去,表达能力会逐渐萎缩。而笑来说,只有一直积累,并在积累的过程中自己发现问题并改善。一切都得靠自己,而且也得从内而外。
而上次和红豆去喝茶时,讨论了一堆东西后,针对我表达上的不足,他也叫我快点开博。

so,为己为人,开吧。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