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1

《参差》序

要开个来应和罗素才行。
怎样才算参差呢?估计也是各人有各人的标准。像周国平所说的,只要不将美感执着于某一物,就会有无尽的美感。那么,爱好,尽情得广吧~

嗯。那游戏首当其冲。
93年来深圳时,接触的第一个东西就是游戏了。
那时真是天昏地暗了,夜里四父子一起玩fc的 坦克 ,还有许多像热血系列,电精,魂斗罗……数不清的游戏。还有那昂贵的一小时10元的PS机上的拳皇,解霸,吞食天地~
接着是电脑上的大富翁,红警,星际。还记得在97网吧里大喊以至于事先不知道我们会去网吧的妈妈路过都听到我的声音,结果,和弟弟一起,被她拖回家了。
与此同时,是Gameboy上的宠物小精灵,由于电池太贵,有时半夜里在厕所插着火牛一夜与小精灵斗得其乐无穷。小学的班上也有好多人一起玩,放学后就到学校附近的一个住宅区楼下去一起分享心得或者对打,一个字,爽~
然后就中学了,省吃俭用买石器时代点卡~~~从此养成省吃俭用的好习惯,走向美好的人生。。。。。

周国平说,中学的时候一个学生应该养成两个好习惯:
一个是写日记,他说很多大作家一开始都是从写日记开始的,因为写日记的时候,不用考虑读者的看法,那时对自己最诚实的写作了。我不为成为大作家,写日记完全是因为一个情字,哈哈~受言情小说的影响,那时又暗恋着dd,所以,用韩寒的话说,“文思如尿崩”!写的日记也是以“本”作单位。
另一个好习惯是看书,也是受言情小说的影响,我爱上了看书。然后就还是“省吃俭用”得把买点卡剩下的钱拿来买书,买的最多的就是刘墉的几米的书(一个是书多,一个是书贵,晕。)。
这一段似乎跑题了,两个好习惯应该不属于“参差”吧?而且书的话,另外开了个《书摘》的标签。

接着就是运动啦。小学的足球,乒乓球,篮球,羽毛球。中学就加把这四个扔剩一个羽毛球,然后加了个人妖的游戏,出现了个排球之家。现在就加个网球咯(很是水皮)。
不过运动这东西,在博客里没啥好说的,因为我几乎不看球赛,也不是专业的评论员什么的。

用电脑时,有个癖好就是找各种软件来玩(但从不深入,只是为了满足某些功能),对互联网也很是有兴趣,但也只是很肤浅的使用者。不过,并不妨碍我继续喜欢试各种软件。所以,分享软件和IT技术的帖,也放这吧。

黄赌毒~都要有!
黄当然是看靓女啦,永远不会累也不会厌。路上看到远处有个“大概率”的靓女出现,就会把眼镜戴上,虽然常常失望,但从不绝望。背多分也有她们的苦衷,骗人不是她们本意,嗯,虽然我也有我的怨恨。

赌的话,目前最爱的赌具乃麻将~和好友一起打麻将,乃一大乐事!就算每次都只是同样的活动,也总会有不一样的快乐。人生也是这样吧?千篇一律的只是形式,但其内在总是丰富多彩的。

毒呢?锦辉说,一个烤鸡腿=30支烟。嗯~没错,就是吃了~
他做了安利,了解了很多营养方面的知识,回来后一见到我,就跟我说这个不能吃那个有毒。其实在中国,啥东西没毒呢?我的命也没那么矜贵~那么多年来,都对毒产生抗体了,只要不要睡前涉入太多毒素,就好了。就让我自虐吧,不吃毒的日子,少了很多乐趣。

想到什么适合开帖的再补吧。


2012-6-3:汗,被墙之后都几乎没来这里了。后来还有了Twitter,然后微博,于是我的分享欲有地方发泄了,荒废这里。还是那个字,懒~~今天来过,Mark一下。文中的一些标签都过了,重新整理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