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2

石火光中..蜗牛角上

石火光中..蜗牛角上 2008-4-1 12:31:16

原句是:
石火光中争长竞短 人生几何
蜗牛角上较雌论雄 许大世界

那是中学时在《读者》看到的。
那些日子,中午和文若在学校门口蹲坐着边聊天边等开门。读者中的笑话和言论板块常是聊天的素材。
印象中,文若比较喜欢的笑话一个是“查尔斯上厕所”,另一个是“希特勒在波兰”,其他的都记不清了。
还有就是当时TVB中午播出的电视剧,有段时间是冯德伦的《新鲜人》(在wiki找不到介绍,只能找百度百科),不过喜欢的可能并不是片子本身,而是片前还是片后,会出现一段泰戈尔的文字。嗯。我和文若对这些碎片较感兴趣。

然后整个高中阶段,都一直很喜欢这段关于“蜗牛”的文字~哈~
李明孝则常告诫说,年轻人,要有野心。
我怎么觉得,很多人反而是越老越有野心,而且那野心是现实世界软硬兼施的结果。

若我活着,一定要有一个终极目标。那就是快乐。(琪姑又要说我单纯了~哈哈~)
而其余的一切,都只能是手段和过程。偏偏人总是在过程中迷失自己,我也没有把握可以进入后安全抽身离开。(股票啊股票~哈哈~)或许并不需要离开,像缠大师所说的:
了解、参与资本市场,除了以此兜住那天上的馅饼等小算计外,更因为这资本、这资本市场是人类当下的命运,人类所有贪嗔痴疑慢都在此聚集,不与此自由,何谈自由?不与此解脱,何谈解脱?自由不是逃避、解脱更不是逃避,只有在五浊恶世才有大自由、大解脱,只有在这五浊恶世中最恶浊之处才有大自由、大解脱。
见步走步吧,只希望心中的信念足够稳固。

阿信说:“青春之后,认输之前,我依然用力得活着。”
嗯~如果有那么一天,我也注定卷入那漩涡并迷失自我,那么我如今能做到的,就是努力让那天晚点到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