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2

仙剑奇侠传四

好久没那么喜欢一个游戏了~仙四让我很是感动。
当初和哥哥去万商买了正版碟后,就一直放我这了,他都没玩过。
一年之后从Ray那里拷了个硬盘版,再玩多一次。
上学期陈明在我旁边又玩了一次。它总是不消失~

回忆起来,情节是模糊而感伤也感人的。印象比较深的是:
一起听琴姬唱仙剑问情,(DD说,她也很喜欢这一幕,嘿嘿)
一起看即墨的烟火,
一起…………(之前硬盘坏了,仙四的截图全部没了,5555)
嗯,都是“一起”,总要有某些人一起分享,我们的生活才是完整而感人的。
几米所说,一个人独享的时候,总是没有想象中那么好。

更为清晰的,则是音乐。仙四的音乐真的很棒。
回梦游仙好美,加了歌词变成千年缘同样美。记得那时和罐头的签名呼应着。

似乎有音乐牵线的回忆,更难断线。如今再听到那些老歌,也能想起小时候在家里打游戏机的日子,而爸爸在唱卡拉OK,自己则跟着一起哼。前几天,和妈妈一起在家里听那些老碟,弟弟回学校前还特意把一些歌名记下来,然后去下载。
而妈咪也说:
今晚去上课的时候,路上听到一首很老很老的歌,周杰伦的《世界末日》
里面有句歌词“天灰灰,会不会,让我忘了你是谁”
听到这句歌词这段旋律,忽然有种被电到的感觉,很久很久都没有这种被震撼的感觉了
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听到这首歌,反正听到这首歌的时候一定是发生了点什么事,才会让我对这歌词有这么大的触动
其实,按道理每一首歌都代表着一个故事,或者代表着一个人,比如说当时是谁介绍你听的这歌?和谁一起听?
我已经不记得第一次听到《世界末日》是一种怎么样的心情,不过敢肯定,现在肯定是一种不一样的心情。
嗯,《世界末日》(虽然不像妈咪说的,很老很老),想起初中时DD也很喜欢这歌 。也想起那时很像JAY的夏敏。想起红岭的许多~~
想笑,来伪装掉下的眼泪
点点头,承认自己会怕黑
……………………
对于歌,我一向没有品味,从70年代到现在的歌,哪些觉得好听就喜欢,有些都是喜欢后才知道是谁唱,才知道是什么时候的歌。为什么非要给歌贴标签呢?
甚至,更多时候,喜欢的是歌词(鄙人耳仔唔好!)。
大多数品味,并不需要向谁负责。像那些什么“灯灯灯凳”的交响曲,都是在玩VOS的时候,自然而然得喜欢上,从来不觉得需要强迫自己变得“高尚”“有品位”什么的而去听什么歌。

热门之外,还有许多值得我们喜欢的东西。

扯了一大堆,放个链接吧。我最喜欢的驴:
《仙剑奇侠传四》(PAL4)简体中文硬盘版
原声大碟 -《仙剑奇侠传四》精选音乐CD[MP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